《自由工作者》

前几天发的《总结:今年画了200张插画》,

不少朋友加我的微信或者加微博,

第一句就问:“你是插画师吗”,我说“不是”,

他们然后就更好奇了,

有的赞不绝口、有的刨根问底、有的直接就语塞了;

我想说的是,

绘画只是我实现“改变世界”的手段,

并非是和画画交换了工作,

我从来不说自己是插画师,

插画师的标签迫使绘画成为我份内的工作,

其实我只是善于画画,

如果我能把歌吼在调上,

我倒想去天桥下唱个整宿;

每天镜中的自己也许并非是真实的自己,

人生不被设限,我就是一个自由工作者:

自由的时间、自由的表达、自由的自由自在....


评论(2)
热度(40)

© 何大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