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都是朋友嘛》

昨天,好友打电话来邀我去参加生日聚会,

以为是他的生日,祝福还没说出口,

来一句是参加他刚认的一个干妹妹的生日趴,

我问另一个朋友说:“你去吗?”,

他说:“本不想去,没办法,都是朋友嘛”,

听罢真是气不打一出来;

想起余华写过一段话:

“我不再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朋友,

而是回到了孤单之中,

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。

有时我也会因为寂寞而难以忍受空虚的折磨,

但我宁愿以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自尊,

也不愿以耻辱为代价去换取那种表面的朋友。”

为了这种无意义社交,

究竟准备浪费我们多少时间,

没必要绑架自己的意愿强颜欢笑的迎合谁;

我不是老好人,

以后什么你妹你大爷的生日都不要约我。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何大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