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鸟(diǎo)人系列之——我建议你找个有女老板的公司04:你能成为父母眼中的“好孩子”,却不能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。


*一思一画:毕业季过去两三个月,学妹潇潇已经换了第四份工作,从运营、销售、房管家到现在做的人事助理,一个美院优秀毕业生,毕业前还豪言壮志的要闯出自己的天地来,现在像换了一个人似的,当问起原因时,学妹心中满是苦水,把和父母的一些微信聊天给我看,基本都是中国好父母的“建议”:“我建议你找个不加班的职位;我建议你找个上保险的工作;我建议你找个离家近的公司;我建议......”,现在这份工作的建议是:“我建议你找个有女老板的公司”,以上所有的建议就是没有“你可以找个自己喜欢的工作”;我们聊了很多,希望她能找回在艺术上充满热情的自己,她也表达出满满的激情和对未来的期待,过了几天我接到她的微信:“他们建议我回家考公务员,我已经辞职,想回家试试。


毕业后盲目考研、考公务员的学生,想在短时间内建好一座“安乐窝”,比起一生都要奋斗的残酷现实来说:天涯太远,一生太久,不如只争朝夕。 孩子的这种思考人生的方式,最初源自父母的安全思维,“好建议”越是牢固和不可逾越,培养出的孩子可能越是巨婴,人生不断的被各种“好建议”左右,你能成为父母眼中的“好孩子”,却不能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何大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