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一思一画:早晨遇见一位母亲拿着衣服催促女儿,在楼前不停的嘟囔:“天这么冷,不都为你好吗!”,女儿不情愿的皱着眉头,悻悻的一句不吭也不穿。是啊已经四月底了,这里哪还有穿羽绒服上学的小孩,真应了一句话:有一种冷,是妈妈觉得你冷。

“为你好”这几个字,成了这位母亲操纵女儿的杀手锏,都已经为你好了,不接受都不行,只要我冷,才不管你冷不冷,归根结底是不相信孩子是有能力的,孩子不可能有自己正确的感觉、认知、审美等等,企图把孩子控制在自己无所不能的假想世界里,观赏一件永不背叛的附属品。父母为孩子报补习班,不相信靠你自己能学好;父母为孩子安排工作,不相信你做的事能有出息;父母为孩子安排相亲,不相信你的狗屁爱情观......只要你反抗无果,便会深陷“为你好”的泥潭,滑进他们编织的世界里。

*鸟(diǎo)人语录:我是为了你好,这孩子怎么不让大人不省心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何大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