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舍家忘我的精神》

平常很少看综艺,昨天看了个演讲节目,

一位选手痛说过去的种种:

为了事业,抛妻弃子、没有赡养老人、天灾人祸...

听的台下观众眼泪汪汪,

我心想这种人渣怎么有脸上节目,

然后...他晋级了;

下一位选手也可以认定是世纪渣男,

然后...他也晋级了;

这些人凭什么拿着家人的痛苦,获取荣耀的权利!

只因痛心疾首几句“过去都是我的错,我对不起家人...”,

然后就获得了全世界的原谅了吗,

可是过去他们在拼命实现自己的时候,

妻儿在哪里?父母在哪里?

是否已经和他们渐行渐远,

他们与家人朝夕相伴的岁月,

无时无刻都在缺席,像一只无根的蒲公英随风游荡,

舍家忘我的精神没有在家人离去的时候刺痛过你的心吗;

以后再看到这样的事情:

对不起,我既不感动,更没有同情!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何大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