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你还是个男人吗》

*鸟(diǎo)人系列之你还是个男人吗02:心里有个空房间,上瘾填补内心的空洞

*一思一画:兄弟小A最近很苦恼,因为玩游戏上瘾差点闹到了离婚的地步,问清事情的原委,可以还原一个中国家庭经典的吵架模式:老公悠闲的玩游戏,老婆在家忙里忙外,时不时抱怨:“能不能不玩了”“能当饭吃吗?”“你这么大个人了,不玩会死啊!”......通常抱怨到最后说上一句:“你还是个男人吗?”,老公便像引燃炸药包似的激烈开始反击:“每天我在外面累死累活的,玩会游戏都不行吗?”.......一场无休止的舌战就此开始。

回想玩游戏成瘾的状态,我在高中经历过短暂的时光,沉溺在游戏中全然忘却时间的快感,是美好还是不幸的开始呢?海德格尔曾说:“存在总是存在者的存在”。你如果不曾存在过,那么存在本身对你来说就没有任何意义,玩游戏这段时间对于小A是“死去”的时间,他宁愿在这段时间中被埋葬,也不愿和老婆一起面对生活这份琐碎,究竟是谁让他玩游戏上瘾?谁又该负起责任让他有存在感呢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何大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