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杠精》

"抬杠"一词,已经逐渐成为网络生活里的亚文化,而“杠精”更是成为这个亚文化群体里的风向标,他们所到之处必会“生灵涂炭,寸草不生”,只有深陷泥潭才能感受这股洪荒之力。


前不久,老婆过生日,买蛋糕时故意要了一支16岁的蜡烛,为了我们之间多点幽默,也为了青春永驻的美好;生日开始后,我把许愿照和祝福语“希望老婆永远16岁”,一同发到朋友圈,留言区顿时炸了锅,“那永远当不成你老婆”“你俩不可能在一起”“未成年构成犯罪”......这些留言我俩看了哭笑不得,也有平常我发什么,他们一定要怼两句才舒服的常客。


这些看似有道理的回复,真是怼到你哑口无言,无力反驳,说到底还是逻辑训练的缺失,“杠精们”根本不在乎说话人的语境和当时的状态,想当然的断章取义,只为了反驳而反驳,寻找存在感,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,至少证明我比你高瞻远瞩,如果有一天“杠精”的女儿怼他说:“爸爸,我想学跳舞!”“你咋不学跳六呢?”,这种杠不止坑害的是自己。


晨雾


我要走了

离开孕育着光的夜

背包里的窸窸窣窣

吵不醒袖口里的百合花

你会在哪里等我

一条没有路的路

还是没有夜的夜

我寄希望时间交给时间

最后留下的

只是没有你的我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何大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